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6 13:56

抖音上线“亚运加油盲盒”AI 已超147万人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26日 消息:最近,在杭州亚运会的热潮中,抖音官方推出了一款名为“亚运加油盲盒”的AI特效。用户可以使用该特效上传或拍摄照片,生成一张亚运会主题的卡通儿童化形象,并使衣服变成各种运动装,背景变成体育场馆。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47万人使用该特效

从结果来看,除了能够还原人物的动作和姿势外,面部特征与本人关系不大。据推测,该特效可能使用了ControlNet来识别人物动作、姿势和体型轮廓。

image.png

此外,此次亚运会还展示了许多其他AI技术的新应用。比如,使用AI修复了49年前中国亚运会首金的画面。修复老照片的技术流程包括去噪、超分、上色、局部重绘等步骤,同时还要保留老照片的艺术效果和风味,并确保上色后照片整体的真实性,如人物、事件和关键物体的色彩。

还有一项AI技术是将数字人带入场馆内的185米立体网幕,点燃亚运会开幕式的火炬。

可以说,通过充满趣味的方式展示众多AI技术,此次亚运会加深了大众对AI技术发展的认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