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5 22:30

今年中秋夜将上演月亮!十大赏月航班出炉:看看有你的吗?

9月25日消息,本周就要迎来中秋节了,今年的中秋月不仅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还是本年度第三大满月,也叫超级月亮”。

天文科普专家介绍,此时地月之间的距离大约是36.2万公里,月亮最圆的时刻是9月29日的17时58分。此时正是太阳落山的时候,随着太阳落山,这轮又大又圆的月亮就会从正东方缓缓升起。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飞常准基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专业的天文数据,和飞常准航班大数据,综合其他因素筛出2023年中秋节当天18:00到23:59全国计划执行的赏月航班3596个,最佳赏月航班621个(其中宽体机41个)。

十佳赏月航班包括CA1309、CA1565、CZ6716、MU5420、3U6937、HU7566、MF8510、ZH9644、MU5684、CZ6909,看看有你要乘坐的没?

除了视角、航向、座位、准点率等因素,今年十佳赏月航班”的筛选,增加了机型的考量。

不同机型的舷窗尺寸和视野不同,会影响乘客在空中欣赏月亮的体验,例如,宽体机型(如A350、B787)机舱更加宽敞和舒适,并配备更大舷窗。

据介绍,中秋夜24点之前的航班,自北向南飞行,最佳赏月座位位于客舱左侧;自西向东飞行,最佳赏月座位位于客舱右侧。

需要提醒的是,不要选择靠机翼近的座位,否则容易被机翼遮挡。

今年中秋夜将上演超级月亮!十大赏月航班出炉:看看有你的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