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25 22:30

男孩河床边玩耍发现恐龙脚印 专家确认是恐龙足迹化石

9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四川泸州10岁男孩在河边玩耍时,无意中发现石河床上有一些凸起的类似蜥脚类生物脚印”。

随后专家们一起在现场确认,这是恐龙足迹化石。据介绍,这些足迹化石包括了三种不同尺寸的驰龙,还有一种非常特殊的蜥脚类恐龙的幻迹,在世界上都很罕见。

百科显示,驰龙生活在1.45亿年前的晚白垩纪,是一种中等体型的掠食动物。

研究表明,驰龙的后肢比前肢更长,行动速度非常迅速,在狩猎中,它们通常采用突袭式的进攻策略,潜伏在草丛中等待猎物靠近,然后猛扑出去抓住猎物。

然而,驰龙终究没能逃脱恐龙灭绝的厄运,它们最终成为化石,载入历史史册。

恐龙化石与其他古生物化石一样,是地质学、古生物学和古环境学研究的对象。通过深入系统地研究恐龙化石,增进对现代生物环境的理解,鉴古知今,从而给人类提供启示和借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