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9-14 10:43

服务从“好”到“卓越”,易鑫金融打造汽车金融“胖东来”

易鑫金融顾问安庆庆的家乡在河南许昌。过去,许昌被人熟知的名头是汉魏故都,不过近几年庆庆谈到家乡,喜欢提的就是当地“出圈”的名片“胖东来”。工作同样具有服务性质,庆庆觉得从“胖东来”受益匪浅:好的服务能满足客户期待,卓越的服务能让客户出乎意料。

好的服务满足期待

胖东来备受员工和消费者推崇,重要的一点是坚持“员工和客户的利益一样需要维护”。在易鑫,庆庆也感受到了同样的维护。”

说起来,庆庆加入易鑫的时机并不好。 2019 年 10 月,刚入职不久就遇到当地疫情爆发,市场经营暂停,身边不时传来公司停摆、员工离职的消息。庆庆是个还没过实习期的新人,她心怀忐忑,担心被“精简”掉。

好在分总给她吃了定心丸:“易鑫只会放弃不愿奋斗的员工。外部越艰难,越不会扔下大家”。事实确实如此,三年里公司的工资和福利,一如既往按时发放,庆庆的小愿望没有落空,她也更努力克服难题、开展好业务。

不过,特殊时期的困难还是显而易见的。经销商不能开门,客户即便想买车也难。庆庆经常跟合作伙伴沟通,既是安慰也是承诺,“只要有需要,易鑫一直在线”。

很快,兑现承诺的机会来了。现代汽车有客户通过视频看了车,但无法在门店签约,来找庆庆帮忙:客户不在现场,只能“在线办业务”,这恰好是易鑫汽车金融服务的强项。

但即便网上签约,车和纸质文件还是需要交到客户手里。送车那天,庆庆和车商老张将车开到小区门口,当着客户面做好全车酒精消毒,将合同留在引擎盖上,离开 10 米后,客户再上前检查——标准的全程无接触办理。这种仔细、妥帖的服务,让客户很是满意。

“好服务满足期待。公司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的服务也应该让客户没有操心之处。”

上图:易鑫金融顾问安庆庆在工作中

卓越的服务出乎意料

庆庆常去“胖东来”购物,后者的好服务总是让她出乎意料:某次买箱车厘子有十多粒坏果,超市很快就给她邮来半箱作“补偿”;无意间提到某地的板栗软糯香甜,“胖东来”随后就进货,还不忘专程电话嘱咐她“记得来买”。感动之余,庆庆也从“胖东来”的服务中收获了不少经验和感悟,并将之融入工作,在汽车金融领域做出了自己的好口碑。

今年五月,驻马店的马老师一家专程到许昌来购车,庆庆为夫妻俩办了分期购车合同。谁知放款时,合同竟失效了。原来,马老师的太太是医护人员,在购车时可享有医务工作者补贴,但门店销售小李开票时漏填了补贴款,导致发票金额和分期合同金额对不上,资金方直接中断了合同流程。

小李害怕因为自己的过失丢了客户,极力想让庆庆说服资金方按照原计划放款。但庆庆知道购车总额对合同的严肃性,发票有差额,融资金额势必改变,差了一分一厘都不行。

如果重做融资方案,就要重签合同。但此时客户已回到平顶山,再来一次许昌费时费力,定会不满。庆庆当即主动要求陪小李一起去平顶山跟客户当面解释:“错了就要认”。

隔天,当看到站在门口的小李和庆庆,马老师夫妻俩很是惊讶。得知原由后,两人很快同意更改融资合同,并在庆庆的帮助下重新远程申请了分期。

面审已过,签约时庆庆还得再次上门,马老师不由大吃一惊:“你这一趟两趟地跑,我们这一单能挣回来么?”答案自然是否定的,但庆庆认为值:重点不是一单的得失,认真负责地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是易鑫的承诺,也是自己作为汽车金融顾问的本职。

来易鑫三年,庆庆将对“胖东来”服务的感悟和易鑫的服务标准融会贯通,她越来越明白:好的服务不仅能让客户安心,更能让客户眼前一亮。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易鑫的服务在许昌汽车金融行业中像“胖东来”一样,成就一块金字招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