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4 08:26

网友建议全面禁止共享单车 上海回应:暂无禁止性规定

近期,有市民在上海市政府网站的领导信箱里提出建议,认为“共享单车给城市带来的弊端超过了利益,应该彻底禁止”。对此,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回复称,目前国家和本市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没有对此作出禁止的规定,本市对于共享单车的发展方向主要是集合政府、社会、企业、用户等多方面的力量,规范引导、有序发展。

共享单车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9月12日公布的答复内容,该市民表示,共享单车从出现到现在可以看出对城市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而这种压力对于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并没有多大的作用:

表面上看解决出行一公里,实际上受益群体有限。 单车在日常生活中存在很大的潮汐现象。工作日早高峰,需要转乘公共交通的市民出了小区后用单车的方式去往地铁站或车站,而在下班后,在地铁站或车站再换上单车回到小区。而早高峰时段,单车基本是单向流动,在到达目的地后很少有人会继续使用。因此单车的利用效率有限,覆盖人群有限。 而在周末时段,单车通常也会大量堆积在各大商场周边,流动性有限。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此回答称,关于希望完全禁止共享单车的建议,目前国家和本市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没有这方面的禁止性规定,本市对于共享单车的发展思路主要是汇集政府、社会、企业、用户等多方面的力量,规范引导、有序发展。 感谢您对本市道路运输行业的关心和支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