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13 19:30

佳能一口气发布7款RF电影镜头:支持8K拍摄 焦距覆盖14-135mm

快科技9月13日消息,佳能今天一口气发布了7款采用RF卡口的电影镜头,广泛覆盖14/20/24/35/50/85/135mm7种焦距。

佳能表示,作为佳能首款采用RF卡口的电影镜头,其具有高光学性能,可支持8K和4K摄影机的高分辨率和对比度,并具备适用于电影拍摄模式的操控性能,同时通过RF卡口实现了通信功能。

它们分别是:

-CN-R14mm T3.1 L F

-CN-R20mm T1.5 L F

-CN-R24mm T1.5 L F

-CN-R35mm T1.5 L F

-CN-R50mm T1.3 L F

-CN-R85mm T1.3 L F

-CN-R135mm T2.2 L F

这些镜头无需卡口适配器即可安装到Cinema EOS摄影机EOS C70/R5 C上,在使用中更加兼顾耐用、可靠性更高。新品镜头支持RF卡口通信协议,能够记录镜头元数据,并显示在摄影机上。

值得一提的是,12针电子接点实现了镜头和摄影机之间的高速数据通信,通过将镜头元数据瞬间传输到摄影机端,兼容的摄影机在拍摄视频时,首次实现了失真校正,能减轻拍摄现场乃至后期制作的工作负担,提高影像制作的效率。

RF卡口PRIME Lens”定焦镜头特有的明亮T值和11片光圈叶片,使得拍摄对象景深更浅,散景效果近乎圆形,更为自然,影像表现更为柔和。在低照度的拍摄现场和照明不足的情况下也可以拍摄出明亮的图像。

此外,新品镜头采用内对焦方式,可以有效抑制对焦呼吸效应”,使构图保持稳定。

PRIME Lens”定焦镜头采用防水滴结构,能防止水滴从镜头正面、对焦/光圈调节环、卡口位置侵入,坚固耐用,在严酷环境下,也能高质量实现电影拍摄作业,充分满足专业影像制作需求的高可靠性。

这些镜头价格尚未公布,将于2024年1月上旬起相继上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