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8 10:17

生成式AI推动芯片行业逆势增长 英伟达成赢家

文章概要:

1. 经历连续五个季度下滑后,半导体行业在第二季度实现逆势增长,营收增加3.8%,创下自2021年以来的首次季度连续增长。

2. 英伟达(Nvidia)在2Q23推动半导体行业逆转,单季度收入增加46.5亿美元,其中25亿美元来自英伟达,主要受到生成式人工智能(GAI)需求的快速增长推动。

3. 半导体市场在历经长时间下滑后,终于迎来了增长的信号,虽然市场仍未完全恢复到2021年底的水平。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8日 消息:经过连续五个季度的营收下滑,半导体行业在最新的市场报告中迎来了一丝曙光。根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报告,半导体行业在第二季度实现了3.8%的季度营收增长,达到1,243亿美元。这标志着自2021年以来,半导体行业首次实现了季度连续增长,为市场带来了一线希望。

这一增长趋势符合半导体市场的历史模式,第二季度的平均增长率为3.4%,这一数据是基于2002年至2022年的数据计算得出的。然而,半导体市场的增长仍然呈现出一些新趋势,例如,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市场在2023年第二季度增长了15%,而历史上的增长率仅为7.5%。这表明半导体行业正在经历着变革,市场的增长不再仅限于传统领域。

image.png

英伟达(Nvidia)在半导体市场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推动了2023年第二季度的逆转。半导体行业的整体收入从上一季度增长了46亿美元,其中25亿美元来自英伟达(Nvidia)单独贡献。这一增长主要受到生成式人工智能(GAI)需求的迅速增长的推动,英伟达(Nvidia)在这一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也提升了它在市场份额排名中的地位。

image.png

得益于生成式人工智能,英伟达在第二季度推动了芯片收入的增长。

尽管英伟达(Nvidia)对市场增长的贡献最为显著,但其他主要半导体公司也为这一增长趋势作出了贡献。在排名前十的半导体公司中,有八家在2023年第二季度实现了收入增长,这表明市场的变革不局限于某一领域。

然而,尽管市场逐渐复苏,半导体市场的总体规模仍然远远低于一年前的水平。去年2Q22,半导体市场的总收入达到了1600亿美元,而现在已经降至其79%的水平。市场专家指出,要恢复到2021年底的收入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

半导体行业在第二季度的增长趋势为整个市场注入了新活力,尽管仍然面临挑战,但这一信号表明行业正在逐渐恢复和增长。英伟达(Nvidia)在生成式人工智能(GAI)领域的强劲表现,为半导体市场的逆转作出了巨大贡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