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9-04 17:00

男孩喝碳酸饮料上瘾牙全烂掉:14岁就得戴满口假牙

9月4日消息,爱喝碳酸饮料的朋友注意了,千万不要把它当水喝,搞不好真的会出大问题。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浙江宁波,14岁的晓俊牙齿不舒服到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发现他竟然满口蛀牙,问诊得知晓俊上学后,离开爸妈视线一天一口水都不喝,可乐、雪碧却要连喝三瓶。

经检查,晓俊有多颗龋齿,好几颗已经彻底被蛀空,几乎找不到一颗好牙,几颗特别严重的牙齿已引起牙髓及根尖周炎症,有两颗不得不拔除,由于未成年人无法种牙,晓俊只能暂时用上活动假牙

医生称,长期持续饮用碳酸、磷酸饮料,容易引起牙釉质脱钙,进而形成牙面的广泛龋坏

14岁就不得不戴假牙,用开玩笑的说法就是,提前几十年走完了别人需要走的路,当然,这个对于当事人而言并不好笑。

此外还需提醒的是,喝完可乐是不建议立即刷牙,牙齿的主要成分是磷酸钙等,牙齿被酸性物质腐蚀后,牙表面被软化了,牙刷的摩擦力会加剧牙齿矿物质的流失,更易毁坏牙齿。

正确的做法是,喝完碳酸饮料需要及时用清水漱口,同时喝的时候避免饮料在口腔中长时间停留。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