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21 14:34

网龙连续第8年参与全球智慧教育大会 重磅发布EDA白皮书

8 月 18 日至 20 日, 2023 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网龙网络公司(以下简称“网龙”)连续 8 次深度参与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并携Edmodo Academy(简称“EDA”)、央馆虚拟实验、未来实验、Rokid眼镜等前沿教育项目和产品参加 2023 全球智慧教育展,其中,EDA白皮书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成果进行首 次发布。

据悉,本次大会网龙协办了“生成式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未来论坛”,承办了“教师数字能力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并为北京师范大学打造了元宇宙校园——京师智慧校园,受到与会领导、嘉宾的特别关注。

2023 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举行

网龙多位专家受邀参会

作为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教育大会,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教育部门高 级官员,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教育科研机构和组织的知名专家、学者、嘉宾超过 300 人,现场参会代表逾 1200 人。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博士在大会闭幕式上作总结致辞时表示,网龙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建智慧学习研究院已有 8 年了, 8 年来,双方一直致力于“做出对人类教育有贡献的研究”,将数字技术的飞速发展与全球教育的深化转型相结合,思考“教育何为、教育应该往何处去”。希望优质教育和终身学习能作为一项共同利益和人权,平等地提供给世界上更多人!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联席院长、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博士在大会闭幕式作总结致辞

网龙高 级副总裁、华渔CTO陈宏受邀在“生成式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未来论坛”作了题为《体验、效率、效果——生成类技术在教学内容生产应用的探索》的主题报告,他介绍,网龙致力于有效联结所有终端和系统,实现用户、智能学伴和虚拟空间以及各类硬件系统的深度交互与融合,利用生成式AI模型为优质教育内容生产和流动提供的舞台。

网龙高 级副总裁、华渔CTO陈宏在“生成式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未来论坛”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网龙副总裁陈长杰在主持EDA发布环节时表示,EDA提供了教育共创平台和多元的激励体系,欢迎全球教育工作者共同参与其中,每一位用户都能分享EDA的成果和价值,共同实现教育公平的目标。

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副院长、网龙副总裁陈长杰主持EDA发布环节

此外,网龙首席设计师、副总裁林嘉泉受邀出席与大会同期举行的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总决赛并担任评委。网龙星纪园学校校董苏奕受邀在“智慧教育创新实践论坛”作了《加法或减法?人工智能时代下对学校教育的辩证思考》的主题演讲。网龙海外战略合作部总监林凡受邀在网龙承办的“教师数字能力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上主持特邀报告环节。

网龙首席设计师、副总裁林嘉泉受邀出席全球未来教育设计大赛总决赛并担任评委

网龙星纪园学校校董苏奕在“智慧教育创新实践论坛”作主题演讲

网龙海外战略合作部总监林凡受邀主持了“教师数字能力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论坛特邀报告环节

EDA作为大会成果发布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数字技术使人类社会思维方式、组织架构和运作模式发生根本性变革,也为教育数字化带来重大机遇和新的挑战。与此同时,作为数字时代的教育新形态,智慧教育是推进公平包容的优质教育,让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的必然选择。

参展嘉宾体验EDA平台

作为本届大会发布的重要成果之一,Edmodo Academy(简称“EDA”)为未来的智慧教育、智慧学习提供了新的可能。

据了解,网龙致力于构建的Edmodo Academy是“理想化教育”的一种创新形态,也是一个公共智慧教育平台,通过科技赋能,引入AI、元宇宙、3D模型、微观动画等先进有趣的技术,生成海量优质的数字教育资源。同时,面对全球多样化的学习者,EDA通过开放资源获取通道,让参与者无论何时身处何地,都可获取优质的教育资源,也可对课件进行再创作与传播,从而参与到全球性的共创共享数字教育生态中来。

会议期间,网龙高 级副总裁、华渔CTO陈宏,网龙海外战略合作部总监林凡代表公司与多国教育部门领导,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英联邦学习共同体(COL)、阿拉伯联盟教育、文化和科学组织(ALECSO)、国际教育技术协会(ISTE)等国际组织代表进行会谈,详细介绍网龙有关智慧教育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多款智慧教育产品参展

作为本届大会的另一亮点,网龙还携EDA、央馆虚拟实验、未来实验、Rokid眼镜等前沿教育产品参加 2023 全球智慧教育展。

据了解,央馆虚拟实验项目是国家、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新闻联播》曾多次报道。该项目融合 AI、3D、VR 等前沿科技,经由教育专家指导论证,高度还原逼真理化生等学科实验现象与过程,有效拓展实验教学广度和深度。已经覆盖 31 个省市、 2 万多所中小学,累计注册用户超过8100 万,总浏览量超过 240 亿。未来实验同样是网龙着力打造一款面向初高中的自主学习工具。体验过程中,可通过捏脸、换装等创造专属的虚拟数字人形象,并通过情景式、游戏式、可互动、可探究的方式,探究数理化学科中的实验知识点。该产品还融入了网龙研发的“AI学伴”功能,更深入、更有趣地为学生提供学习指引与帮助。

参展嘉宾体验网龙展区产品

参展嘉宾体验网龙展区产品

当前,网龙在全国数字教育领域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教育版图已覆盖全球 192 个国家和地区,超 1.5 亿用户、200 余万间教室,和 20 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成战略合作。今年,网龙还对外宣布,将通过合并方式,分拆海外教育于纽交所上市。

陈长杰表示,未来,网龙将持续推动前沿技术运用于智慧教育领域,以EDA为平台,共同推动全人类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创新。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