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6 10:15

台风兰恩登陆日本 房屋倒塌屋顶掀飞:遭史上暴雨

快科技8月16日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兰恩”昨日已经登陆日本,京都、大阪、奈良和神户等多地遭遇狂风暴雨。

日本气象厅观测到鸟取县正在遭遇数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随时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河水泛滥等重大灾害,当天下午向该县一些地区发布最高级别暴雨警报。

截至15日18时30分,鸟取市佐治町24小时降雨量达489.5毫米,是自1982年有统计以来的最大降雨量,且兰恩”已在日本多地造成至少50人受伤。

据当地网友透露,日本静冈县静冈市多处出现龙吸水”景象,一条条水龙拔地而起,配合上狂风大雨,场面十分骇人。

15日当天,日本国内900个航班停航,东海道新干线名古屋站至新大阪站之间路段、山阳新干线新大阪站和冈山站之间路段全天停运,24万人被紧急疏散,9.2万户家庭停电。

关西国际机场因航班取消及连接机场的跨海大桥遇强风一度关闭,14日晚约650人被困机场,15日多数航班依然停航或大幅延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