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8-14 17:05

“蓉贝”软件人才、考拉悠然副总裁易国锋:多模态行业大模型高效实现AI应用

近日,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 5 部门公示成都市“蓉贝”软件人才年度评估及资金支持名单,考拉悠然副总裁易国锋被评为“资 深工程师”,并获得奖励资金。

“蓉贝”软件人才万人计划是于 2019 年成都市发布的《成都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一项针对专业人才的准确支持政策,旨在通过对高层次软件人才的引进、培养、鼓励,推进成都软件产业的发展,从而助推“成都制造”向“成都智造”演进,加快成都经济社会信息化进程。

“蓉贝”计划资 深工程师则需具备高水平的软件工程能力,是软件系统分析、架构设计、工程实施的高 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本次荣获“蓉贝”计划资 深工程师的荣誉称号,既是易国锋个人专业敬业、创新进取的证明,也是考拉悠然始终坚持“重视科研技术,人才引领发展”的写照。近年来,考拉悠然持续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旨在形成一支深耕技术、敢于创新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考拉悠然是业界领先的多模态AI行业大模型与算法服务提供商,由欧洲科学院院士、ACM/IEEE Fellow 申恒涛教授领衔 20 余位海外名校归国博士创立。团队在视觉智能、跨媒体智能、大数据智能等AI核心领域取得20+项技术突破。

基于 20 余年的技术沉淀,考拉悠然自主研发了世界首 款人工智能操作系统——OSMAGIC码极客,以多模态行业大模型的生成与应用为核心,帮助客户实现有效行业AI应用。码极客以“行业准确赋能、模型有效生成、低成本应用”为优势,累计为国内外包括高端屏显、半导体、烟草、轨道交通、生态环保、数字政府等行业在内的500+客户提供了全球领先的模型算法服务。

以OSMAGIC码极客为核心,考拉悠然深入拓展AI平台、智能检测、安全生产三大业务产品线,并以码极客为基础生成了工业检测、安全生产、高空视频监控三大行业大模型,目前已在相关业务板块实现成熟的落地应用。

以公司智能检测业务为例,考拉悠然首先对工业制造发展进程中的痛点问题进行分析,关注到质量检测是决定生产效率的重要关键之一。但是人工质检运行成本高且难以满足高精度的检测需求,传统的机器视觉AOI检测在面对一些随机缺陷时也无法发挥效果。

对此,考拉悠然通过AI赋能传统机器视觉,以AI+机器视觉的技术原理应对异形检测、薄膜检测等质量检测领域的重难点问题。通过自研的AI算法,既保证了检测精度,又可以做到传统AOI检测无法应对的随机缺陷识别和检测,同时能通过快速部署降低成本,尤其在面对高端制造业场景中的复杂缺陷检测时,能发挥更好的作用。

为了解决工业检测中细分场景复杂、数据匮乏的难题,考拉悠然以工业检测大模型为基础,首创了国内首 个“注册式AI”工业检测,只需将1- 3 类缺陷样本注册到大模型中,就可以对新类型的缺陷实现准确检测。同时,基于工业检测大模型推出了“高精度、高速度、高准度”的“三高”智能检测平台及设备,检测精度可达到0.2um,目前已广泛应用于京东方、惠科、恩瑞等屏幕显示和半导体芯片高端制造企业。

考拉悠然智能检测样机示意(渲染图非实物)

此外,考拉悠然基于线下自有的2000㎡设备生产工厂,构建了一条具备柔性生产能力的高精度智能检测平台及设备供应链,针对同一行业中不同工艺的质量检测需求,能够实现质量与效率兼具的深度定制,并且在最终进行软硬件一体交付时,可以从生产端把握产品的标准,既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又降低企业成本和风险。

考拉悠然智能检测已在消费电子领域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应用落地经验。以在电子屏显领域的一个项目为例,项目合作方是国内一家集电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IT巨头企业,对方希通过质量检测手段对液晶产品生产过程中的部分风险点进行规避。针对此类需求,考拉悠然以OSMAGIC码极客为核心打造AI智能检测系统,通过硬件自动化设备+工业相机+融合AI算法反馈及处理,同时配合大数据有效率的发现、发掘隐藏问题点,为该企业相关生产线提供了液晶玻璃巡边检测设备,检测边缘划痕、凸点、脏污、破损等缺陷,从而实现了提升品控的目的。

同时,考拉悠然还逐步把智能检测相关服务推广到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高端制造业,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产品的检测需求,以有效率的定制化生产方式提供AI智能检测产品,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为了实现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成都市在企业培育、政策扶持、人才保障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考拉悠然作为立足于成都本土的高新技术企业,能够持续向前进步,离不开成都政府的政策支持。同时,考拉悠然也持续以“产研结合”的方式回馈着成都软件产业的发展。

技术为先,人才强企。面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大机遇和使命担当,考拉悠然将会继续重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攻关人工智能关键技术,为成都软件产业的多元化发展贡献核心力量!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