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14 08:27

特斯拉ModelY降价 长续航版起售价调整为29.99万元

特斯拉官方微博宣布,从2023年8月14日开始,ModelY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的售价都下调了1.4万元,分别为29.99万元和34.99万元。

特斯拉Model 3 (1)

特斯拉今年频繁进行降价、促销、折扣等活动,据悉,今年至少有3次以上对外公布了降价的消息。

特斯拉今年二季度的财报数据显示,得益于销量的大幅增长,特斯拉二季度的营收达到了249.27亿美元,超过了市场预期的245.1亿美元,同比增加了47%,创造了新的纪录。 但是,特斯拉单车营收同比下降了18.4%,仅为4.38万美元。在盈利水平上,特斯拉二季度的整体毛利率为18.2%,低于市场预期的18.8%,较今年第一季度的19.3%下降了1.1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的25%相比也下滑了6.8个百分点;其中,特斯拉汽车销售毛利率为17.5%,是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

对于降价导致的利润下降,马斯克表示不必过于担心,他认为自动驾驶才是公司的重点,他还将公司的市值和利润放在了次要位置。他的这种说法并非没有道理,在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后,马斯克表示,相比自动驾驶领域的长远前景,毛利率和盈利能力的短期波动并不重要,“自动驾驶带来的收入会让这些数字显得很愚蠢。”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初步数据,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7月份交付了64285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了128%,但是与6月份相比减少了31.4%。此外,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每年可以生产110万辆电动汽车,占该汽车制造商全球产量的一半以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