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8 16:39

软银发布新一季财报 亏损约33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8日 消息:软银(SoftBank)在4月至6月期间第一季度报告中出人意料地亏损,尽管其庞大的以技术为重点的Vision基金在投资中获利。

softbank,软银,孙正义

以下是该公司的表现:

软银集团报告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损失为4,776亿日元(33亿美元)。这远低于Refinitv分析师预计的75亿日元的利润。

软银的Vision基金是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科技行业健康指标,其在股份投资上获得了1598亿日元(11亿美元)的收益,这是连续五个季度的首次收益。其中受益于对其子公司的股票投资,包括芯片设计巨头Arm。

该公司一直在减持阿里巴巴的股份,以弥补去年科技股崩盘造成的损失,他们表示在阿里巴巴股票上看到了5534亿日元的非实现估值损失。然而,这一损失被7699亿日元的衍生品收益抵消。

上个季度,软银的Vision基金投资部门录得320亿美元的亏损,该部门支持了从Uber到韩国电商巨头Coupang等科技界最大的公司。

该公司当时表示,尽管已经退出了对Uber的剩余股权,但仍然从SenseTime(一家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和GoTo(一家印尼网约车和电商公司)等投资中蒙受损失。

作为一家从事风险投资的科技集团,软银经历了一系列起伏。它停止了新的投资,并减持了共享出行巨头优步的持股,减少了对阿里巴巴的持股。

投资者将会关注软银在过去几个月科技股上涨中是否受益良多。自年初以来,像Alphabet和亚马逊等主要技术公司的股价上涨,投资者押注利率上升势头将结束。

此外,人们还将关注软银在ChatGPT的成功之后,是否受益于人工智能需求的膨胀。ChatGPT是硅谷初创公司OpenAI拥有的受欢迎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在市场环境较差的情况下,软银已经避免进行新的投资。但该公司并没有对其“人工智能革命”的利用欲望保密。

在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软银计划从“防御模式”转向“进攻模式”。

孙正义说:“过去几年,我们专注于‘防御’。三年前,我们手头现金不多。但是因为我们一直处于防御模式,我们的手头现金已经增加到5万亿日元(353亿美元)。我们已经准备好转向进攻模式。我为此感到兴奋。”

与此同时,市场参与者正密切关注软银对其于2016年以320亿美元收购的芯片设计公司Arm的首次公开募股的任何评论。

软银最初计划以39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Arm出售给英伟达,但在面临监管机构激烈反对后取消了这笔交易。监管机构担心该交易对竞争和国家安全构成风险。Arm的芯片架构在99%的智能手机中都能找到。

在上个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软银的首席财务官后藤义溥表示,软银有一些准备上市的公司,总价值达到370亿美元,但他没有透露这些公司的名称。

作为创始人孙正义的心血结晶,软银的Vision基金由Vision基金1号基金和Vision基金2号基金组成,投资于高成长股票。由于全球利率上升导致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的科技股等因素,这两个投资组合都面临困境。

面临不断增加的亏损,孙正义的重要盟友、软银高管Rajeev Misra在公司的一些职务上逐渐后退。Misra是Vision基金早期阶段的重要人物,该基金于2017年启动。

多年来,软银在科技投资方面的记录良莠不齐。

该公司以支持美国办公租赁初创企业WeWork而闻名,WeWork曾一度市值高达470亿美元,但在软银进行交易以挽救该公司时,其市值大幅降低。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