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5 19:13

高通将与恩智浦、博世等多家公司联合开发开源RISC-V架构

8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根据一份声明,在高通首席执行官(CEO)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的领导下,高通将与恩智浦、北欧半导体公司(Nordic Semiconductor)、英飞凌和博世合作,开发和推广用于芯片设计的开源RISC-V架构

高通 (1)高通骁龙

高通表示,这五家公司将共同投资成立一家公司,以加速基于开源RISC-V架构的未来产品的商业化。RISC-V的核心是鼓励创新,将允许任何公司在开源指令集的基础上开发尖端的定制硬件。

这家新公司将设在德国,而德国是许多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所在地。考虑到恩智浦和英飞凌将参与投资,这家合资企业最初将专注于汽车芯片领域,最终将扩展到移动和物联网领域。

此前,高通曾暗示,在某种程度上,它可能更青睐于采用RISC-V架构而不是Arm架构来开发包括骁龙智能手机芯片在内的产品。

Arm在全世界拥有众多的芯片制造商客户,其中就包括高通,他们通过授权获得Arm提供的低功耗处理器设计方案。

目前,高通正卷入与Arm的法律纠纷。这起纠纷起源于2022年8月底,当时Arm对高通提起诉讼,它指控高通违反了其授权协议,并希望高通履行其在这些协议下的义务,如销毁根据Nuvia与Arm的授权协议开发的设计,并支付赔偿金。

然而,2022年10月份,高通对Arm提起反诉,声称Arm之前指控高通违反许可合同并侵犯其商标权并无合法依据,它希望特拉华州的联邦法官裁定它并未违反Arm的许可合同。

根据在特拉华州主持此案的美国地区法官玛丽伦·诺雷卡(Maryellen Noreika)的命令,该诉讼的审判定于2024年9月23日开始。(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