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8-01 10:45

背景太假哥在新疆拍摄到北极熊?真相来了

8月1日消息,前不久,背景太假哥”@疆域阿力木在新疆放飞无人机时,意外拍摄到了一只白色的熊,并发视频称新疆竟然有北极熊?!有没有认识这个生物的?”

昨晚,科普博主无穷小亮”在《网络热门生物鉴定49》中进行了揭秘,原来这就是棕熊的一个色型。

无穷小亮科普道:新疆棕熊是天山亚种,有很多种颜色,白色就是其中之一,是基因突变导致的。

据了解,动物体毛的颜色是由该物种的基因池中的显性基因决定的,对于动物来说,它们大部分的毛发特征就是它们的显性基因,比如黑色毛发的黑熊、棕色毛发的棕熊,而出现了白色毛发的棕熊,是由其基因池中隐性基因导致的,当基因突变导致了隐性基因变为显性后,就会出现隐性基因的特征。

只不过,对于棕熊来说,出现白色毛发隐性基因变异的几率非常低而已,至于有多低,相关的专家表示:五十万分之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想还不进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