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6 10:49

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揭晓 腾讯净利润排名第6

《财富》杂志公布了2023年中国500强企业的排名。以5300亿美元的收入领跑的是国家电网,紧随其后的是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

深圳 城市 大厦 经济 房地产

在净利润方面,工商银行以535.89亿美元的成绩夺冠,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台积电和腾讯也进入了前六名。

国家电网5300亿美元收入居首。从收入来看,2023年《财富》中国500强企业在2022年的总收入达到了15万亿美元。

其中,国家电网以5300亿美元的收入居首,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中国建筑集团排在第四位。苹果最大的代工厂商鸿海精密排在第五位,是中国台湾地区排名最高的企业,中国平安保险排在第九位。 新能源领域的两大龙头企业,收入同比增长显著。宁德时代收入达到488亿美元,同比增长141%。比亚迪收入增长92%,达到630亿美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更是同比增长超过四倍,达到24亿美元。

在利润最高的十家企业中,除了五家商业银行和中石油、中海油、中移动之外,还有两家民营企业进入了前十名,其中台积电以333亿美元净利润排在第五位,腾讯的净利润虽然比去年下降了19%,但仍以超过279亿美元的净利润排在第六位。这十家企业在2022年的总利润约为3087亿美元,约占上榜企业利润总额的43%。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