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26 09:30

青岛巧克力大爷下海游泳纯干货开课:把人打蒙了 再救他上岸

今年夏天,去青岛海边游玩的游客,总能够在沙滩上看到几个全身黝黑的大爷,在海边惬意的躺着晒太阳。不过,要注意的是,这些大爷可能个个都手握”几条人命,但此人命”,是其救人的人命”。

而这些大爷,也是新晋青岛特产巧克力大爷”,因集体下海捞救遇险游客被全国网友关注。

日前,青岛巧克力大爷”向网友分享了下海游泳和救人”的纯干货知识。

据其介绍,一般海岸沙滩上都有三色旗帜,绿旗代表安全、黄旗是预警,提醒注意安全,不会游泳的就不要下海了、红旗就是禁止下水;跌潮的时候可以下海玩水,涨潮的时候,只能在海边沾沾水;

还有一位大爷分享了救人时的干货,垂死挣扎了解吧,他救人时,有时会把人打蒙,再把人拖上来,你得在保护自己安全的情况下,才能救助他人”。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真是纯干货,第一次知道海边的旗帜原来不是装饰品,是信号”、原来下水救人的时候,对自己也是个生死考验,还有把人打蒙这种技巧”。

据报道,巧克力大爷”这个群体,是一个善于出手助人的群体。他们大多已退休,闲暇时间众多,每天在海边游泳、日光浴,而且他们游泳少则二十几年,对青岛本地海情异常熟悉,被当地市民称之在海里的水性,仅次于鱼”。

最让巧克力大爷”受当地人爱戴的是,每当有游客在海中游泳遇险后,呼救声就会招来巧克力大爷”出手相助。

他们每一个人在这活动了几十年了,对青岛的海面气象、水温、潮汐、海流、海浪、每天涨退潮的规律,都了然于心,都会非常耐心,不厌其烦地向外地游客做安全辅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