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21 10:17

马上消金:正确看待征信报告 避免落入“征信修复”陷阱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个人征信报告作为“经济身份证”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大家买房、买车、做生意等,如果要贷款就需要用到个人征信报告。与此同时,马上消费金融发现和征信有关的虚假宣传和诈骗套路也层出不穷!

部分非法中介或个人,利用消费者缺乏征信知识和法律常识的弱点,混淆“征信异议、信用修复”概念。打着所谓的“征信修复”、“征信洗白”等旗号,大肆宣传其可删除征信报告中的不良记录。这些非法中介或个人通常在收取高额费用后失联,导致消费者“财信”两失的不良后果。

对此,马上消费温馨提示:“征信修复”不可信,个人征信报告不存在“修复”“洗白”等说法,任何人都无权随意删除、修改征信记录!

那消费者该如何维护好自己的信用记录呢?

一、正确看待征信报告和不良记录

个人征信报告是个人信用历史的客观记录。如果认为个人信用报告存在错误、遗漏,可以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申请,要求更正。

如果个人征信报告上出现了不良逾期记录,一定要立即还清欠款,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 5 年;超过 5 年的,应当予以删除。(注:异议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养成良好信用习惯

量入为出,不要过度负债,并按时足额还款,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

三、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

马上消费金融提示您,平时多了解征信相关政策法规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切记任何打着“修复洗白”“逾期铲单”等幌子的宣传,都是诈骗!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