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8 09:30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大幅减持动视暴雪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18日 消息:最近,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已经接近完成,这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交易。然而,被称为“股神”的巴菲特似乎并不看好这笔交易完成后的发展前景。

根据最新的监管备案文件,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拥有约1470万份动视暴雪股票,价值12.4亿美元,占其投资组合的1.9%,这一数字较3月31日的4940万份股票和6.3%的投资比例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减持操作并没有明确的解释,无论是巴菲特本人还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都没有公开说明减持的原因。

股票,股价

巴菲特过去对于科技公司收购案的看法并非总是乐观的。他曾经表示过对于科技行业的投资需要谨慎,因为这些行业的竞争激烈且变化迅速。其次,尽管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在短期内看起来非常有吸引力,但是长期来看,这笔交易可能会面临许多挑战。这些挑战可能包括动视暴雪在游戏开发和维护方面的成本压力,以及微软如何成功地将动视暴雪的文化与自己的业务整合在一起。

此外,巴菲特此次减持的操作与他过去的一些投资策略有关。他通常会选择在一家公司的价值被市场高估或者预期前景不太乐观的时候出售股票。这种策略可以帮助他在保持资本安全的同时,保持投资组合的流动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