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8 08:15

20元镜架卖你400 镜片没区别!一副眼镜动辄上千 谁在收割近视眼

一副眼镜动辄上千,这对于近视眼来说并不友好。

在眼镜界曾流传着这样一句话:20元的镜架,200元卖给你是讲人情,300元卖给你是讲交情,400元卖给你是讲行情。”虽是吐槽之语,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揭示了眼镜市场的水有多深”。

有专家表示,相比用材质区分的镜架,镜片的水更深,不过它们几乎没区别,但是被商家却能说出来天花乱坠的不同。

明月眼镜作为中国镜片第一股”,曾在招股书中披露,2020年,每片镜片的成本为6.77元,每副成镜的成本为60.33元。

博士眼镜是国内专业从事眼镜零售的连锁龙头企业,同样有着令人艳羡的毛利率。其曾披露过2016年的价格数据,当时镜架的采购单价为89.06元,而同期的销售价格达506.88元;每片镜片的采购单价仅28.82元,同期售价则是281.75元,售价是成本的近10倍。

针对眼镜行业的暴利”,曾有业内人士直言,一方面是因为行业巨头拥有很高定价权,另一方面则是产业链过长带来的低效。

打破巨头对供应链的把持、缩短交易环节、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高的产品或才是国内眼镜行业发展的未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