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4 08:15

机械硬盘侥幸存活 3A大作《瑞奇与叮当》没有强制要求SSD:全靠微软神技

快科技7月14日消息,2023年的3A游戏大作画质更强,但对硬件的要求也在提升,其中一点就是很多游戏开始彻底放弃HDD机械硬盘,最低要求也要SSD硬盘才行,这显然会让一些玩家很难受。

7月26日发售的游戏《瑞奇与叮当:时空跳转》这次不一样,日前官方公布了游戏PC版的硬件配置要求,给机械硬盘留了一线生机。

游戏硬件要求分为5个等级,最低配置只需要GTX 960/RX 470及酷睿i3-8100/R3 3100、8GB内存即可,适用于720p 30fps低画质。

推荐配置1080p 60fps 中等画质,需要RTX 2060/RX 5700、酷睿i5-8400/R5 3600、16GB内存,高级配置则是4K 30fps或者2K 144fps,要求RTX 3060 Ti/RX 6800。

后面的2档是光追画质,要求也提升到了RTX 3070/RX 6800 XT,最高端的4K 60fps Very High光追则要RTX 4080、RX 7900 XTX显卡、32GB内存及酷睿i7-12700K/R9 5900X这样的硬件了。

不过我们讨论的重点不是CPU、显卡这些,而是硬盘空间,后面四种配置都要75GB SSD硬盘,但最低配置只要HDD即可,虽然开发商还是用小字注明了推荐大家上SSD硬盘。

HDD硬盘这样的性能如何保证游戏体验?开发商此前发了一篇文章介绍PC版的技术要点,但后面又给删除了,好在网友保存了,文章里提到《瑞奇与叮当:时空跳转》支持了微软的DirectStorage 1.2技术。

DirectStorage技术支持GPU解压缩,让原本需要CPU处理的游戏数据直接由GPU执行,这样就不需要经过CPU与内存、硬盘之间的数据交换,因此对硬盘的要求更低,还降低了CPU负载。

DirectStorage原本只支持SSD硬盘,DirectStorage 1.2中也开始支持HDD硬盘,这也是游戏有底气在HDD上运行的原因。

机械硬盘侥幸存活 3A大作《瑞奇与叮当》没有强制要求SSD:全靠微软神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