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12 19:30

三星4nm工艺良品率改善:提升至75%、订单份额有望增加

快科技7月12日消息,4月份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已经将4nm制程工艺的良品率由60%左右提升到至少70%。目前有报道称三星进一步改善这一制程工艺良品率,已经达到75%。

据悉,三星电子4nm制程工艺的良品率超过75%之后,可能与台积电可能就会更接近。有业内人士预计台积电这一制程工艺的良品率在80%左右。

在良品率提升之后,三星有望扩大他们4nm制程工艺的客户,比如高通和NVIDIA再一次交由三星代工的可能性增加。

因为,在7nm以下制程工艺上占有90%市场份额的台积电,上调了他们的代工价格,另外高通等厂商也希望代工订单的多元化。

英伟达A100和H100的AI芯片代工目前完全外包给台积电代工,三星未能拿下任何订单,三星想要在先进制程工艺上追赶台积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