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12 15:19

创新环保举措,践行绿色发展:三星将节能减碳贯彻产品生命全周期

近年来,三星在为消费者带来优质产品的同时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关注气候变化对地球环境带来的挑战,并探索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将节能减碳贯彻绿色产品研发、企业生产经营、供应链管理等各个环节。通过持续强化绿色技术创新对绿色低碳发展的支撑能力,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有效减少碳足迹。 7 月 12 日是全国低碳日,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活动主题,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呵护地球生态家园。三星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正在通过一系列环保举措,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成为科技企业的环保发展榜样。

提升产品能效,创新美学设计

三星电视通过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低能耗的产品,与用户共同践行“日常可持续性”并推动环保事业发展。通过创新技术和改进设计,三星电视确保其产品在提供出色视觉体验的同时,最 大限度地减少能源消耗。例如三星Neo QLED系列电视可以对量子点Mini LED光源进行准确控制,实现明暗分区不同能耗,这不仅能提供饱满鲜活的色彩,还能让设备以更低的能耗运行。 2023 年Neo QLED系列电视中部分产品在重量和耗电量方面表现优异,获得碳信托公司(Carbon Trust)所颁发的「CO2 减量」认证标章,彰显了三星在减少碳足迹方面的卓越成效。

此外,三星的“日常可持续性”环保理念还体现在产品设计上。三星电视一贯以纤薄外观见长,通过尖 端制造工艺,摒弃繁杂设计,诠释极简美学。例如三星OLED 电视(S95Z)丢掉了传统电视背后的“小书包”,机身厚度仅有1.1cm;近期上市的 98 英寸三星Q80Z电视,私家影院般的星影巨幕通体最薄处仅约1.8cm。轻盈的外观在带给消费者更加沉浸的观影享受的同时,也减少了资源浪费,为节能减排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

优化生产流程,推动循环经济

除了从主流产品生产环节的技术演变和创新实践等方面入手,三星电视还构建起配件产品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太阳能遥控器正是三星推出的一款相当环保意识的变革性产品。背面一块太阳能板材可以在遥控器电量不足的时候通过吸收自然能源补充电量,以产品 7 年生命周期估算,将在全球范围内减少约 5840 吨温室气体排放——相当于可以填满 759 个足球场的 88 万棵松树在 30 年里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在消除一次性干电池的需求、实现节能减排以外,该产品还通过推动废弃物的回收和循环利用,减少对环境的负荷。三星太阳能遥控器使用的塑料中有24%来自回收材料,这意味着每年生产 1000 万个太阳能遥控器可回收超过 55 吨废弃物,与使用传统材料生产相比,这相当于减少了全球范围内约18%的碳排放量。 2023 年20%的太阳能遥控器支架是用废弃渔网中回收的塑料来制造的,通过这些努力,三星电视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为推动循环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

打造未来家居,共创品质生活

三星认为,企业应当在环保方面不断创新,打造创意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未来。三星通过创意思维将包装箱转化为实用的家居物品,传递了环保意识和日常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观。首先通过将塑料包装材料替换为可回收的瓦楞纸板,带来了相当于全球范围内每年减少 110 吨碳的环保效果。其次在纸箱表面采用点阵式设计,用户只需通过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便可查看创意改造手册,轻松赋予包装箱精巧的外观和实用的功能,既践行了低碳环保理念,又为家居生活增添了灵动趣味。

三星在绿色低碳与家庭智慧物联的深度融合上也做出了全新探索。三星智家平台通过实现电视与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各类家电设备之间的智能连接,轻松联动多种智能科技产品,一键优化能源使用效率,让环保意识真正融入日常生活。

作为全球科技行业的领跑者,三星树立了绿色发展的企业典范。未来,三星将继续在“日常可持续性”环保理念的引领下,以科技创新赋能绿色发展,筑起绿色生态环保体系,向低碳发展的崭新时代迈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