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7-05 15:11

多年技术沉淀 思必驰瞄准生成式AI领域

当前,在各个行业中,生成式AI的应用不断拓展和深化,为人们带来了巨大的便利和价值。同时,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增加,生成式AI的市场前景也变得非常广阔。

根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数据,全球生成式AI市场规模预计在 2026 年将达到 349 亿美元。毫无疑问,生成式AI将成为AI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面对该领域,国内以思必驰为代表的领先企业应该如何布局?

思必驰是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型企业,以“沟通万物、打理万事”为使命。公司基于自主研发的全链路智能对话系统定制开发平台(“DUI 平台”)和人工智能语音芯片,围绕“云+芯”进行布局,为智能家电、智能汽车、消费电子等物联网领域,以及以数字政企类客户为主的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领域(涵盖金融服务、交通物流、政务民生等行业场景),提供软硬件结合的人工智能技术与产品服务,实现普适的智能人机信息交互。

想要从生成式AI领域中突围,找到突破口是关键。结合该领域的发展趋势,专业人士分析,以下四个细分领域或将成为必争之地。

智能家居:生成式AI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应用也在不断拓展,如智能音响、智能灯泡、智能家电等。通过生成式AI技术,企业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和个性化的家居体验。

智能客服:生成式AI在智能客服领域的应用越来越重要,能够提供更加智能化和个性化的服务。通过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生成式AI可以自动回答用户的问题,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服务效率。

娱乐行业:生成式AI在娱乐行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如虚拟主播、智能推荐系统、游戏角色设计等。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生成式AI将能够创造出更加丰富和个性化的内容,满足人们对于娱乐内容的需求。

金融行业:生成式AI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包括风险评估、智能客服、智能投资咨询等。通过生成式AI技术,金融机构将能够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风险和成本。

瞄准方向后,下一步便是战略布局。作为以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行业,汇集数学、计算机、信号处理、声学、通信工程、机器学习相关专业等不同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是企业发展之根本。

思必驰具备全链路智能语音及自然语言交互关键技术,已形成涵盖信号处理、语音识别与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对话管理、问答聊天、知识图谱等闭环人机对话的完整技术链条。截至目前,思必驰拥有近 100 项全球创举技术,已授权知识产权近 1400 件,其中已授权专利近 700 项,软件著作权近 400 项,在对话式人工智能全链路方面具有完整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工程系统研发能力,并多次在国际评测中夺冠,被中国和英国政府评为高新技术企业。

成立至今,思必驰已牵头/参与了近 50 项国家/团体标准,承担国家发改委“互联网+”重大工程和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工程,被列入国家工信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国家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信部人工智能揭榜计划、江苏省重点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等诸多项目,被江苏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认定为省工程研究中心。 2022 年 7 月,思必驰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语言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

以生成式AI中最成熟的语音合成技术为例,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和定制情感录音,思必驰不仅能快速定制音色,合成高音质、多情感的音色,可呈现“高兴、抱歉、撒娇、中性”等多种情感声音,在韵律表现、声音层次感、情感表达等方面做到更加接近真人情感化表达的语音效果;更推出了用于音色定制训练的发音人音色定制平台、一句话声音复刻、“单人千音”等功能,极大提高了语音合成的规模化、场景化、个性化定制与生成能力。

可以看到,生成式AI市场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未来,思必驰将通过建立强大的技术团队、注重研发投入、与合作伙伴合作等方式来保持竞争优势并实现持续发展和增长。同时,思必驰还将持续关注市场趋势和发展变化,不断调整自身战略和经营模式,以适应市场的需求和发展方向。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