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05 10:01

马斯克限制措施导致 Twitter 的谷歌搜索排名暴跌:最严重的 SEO 失误之一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5日消息:根据多家数据分析公司的报告,据称 Twitter 在 Google 上的可见度正在显著下降。

Twitter

Sistrix 的数据显示,Twitter 在美国的搜索可见度在一天之内下降了 32%。Newzdash 报告称,Twitter 在美国和英国的所有新闻查询中,在 Google 搜索结果中的可见度下降了 12% 至 14%。

这一下降是在 Twitter 的新东家和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采取措施限制用户可浏览的推文数量后发生的,旨在解决数据爬取问题。

目前的情况仍在发展中,如果 Twitter 迅速采取行动解决当前问题,可能会有恢复的机会。许多专家称这是近期自我造成的最严重的 SEO 失误之一。

发生了什么?

为了减少数据爬取,马斯克宣布暂时限制用户每天可阅读的推文数量。

最初,限制的设置是已验证账号每天 6000 条推文,未验证账号每天 600 条推文,新未验证账号每天 300 条推文。然而,这些限制很快被提高了两次,最终达到每天 10,000 条、1,000 条和 500 条推文。

马斯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的是解决数据爬取问题,这一问题一直影响着真实用户的体验。数百家机构一直在访问 Twitter 的数据,我们认为这些措施是必要的。」

意想不到的后果

尽管马斯克的行动旨在改善 Twitter 的用户体验,但它们影响了 Google 搜索爬虫的运作。

数据爬取和抓取是 Google 确定搜索排名的基础。Google 每天从许多 URL 读取数据,以保持其索引的最新状态。马斯克实施的限制阻碍了 Google 访问 Twitter 的能力,导致搜索可见度下降。

因此,Twitter 的内容在许多关键词的 Google 搜索结果中变得不太可能出现。

对关键词排名的重创

正在进行的分析显示,根据美国市场的初步数据,Twitter 在 Google 搜索结果的前十名位置中失去了近 6 万个关键词排名。

Sistrix 报告称,Twitter 失去了包括「ralphs」、「metropcs」、「roblox」、「reddit」、「indeed」、「white house」、「britney spears」、「steak n shake」、「kanye west」、「gm」、「lakers」、「pink」、「krispy kreme」、「colts」、「gmc」、「tennis」、「compass」、「lady」、「patriots」和「transformers」在内的关键词。

Twitter 在「yankees」这个搜索词上失去了第三名的位置,在美国每月点击量为 180 万次。这个关键词每月大约产生约 16.8 万次点击,现在被 espn.com 顶替。

随着 Twitter 的搜索可见度下降,竞争对手的搜索排名有所提升。

theguardian.com、cbssports.com、usnews.com、instagram.com、Facebook.com、rottentomatoes.com、linkedin.com、spotify.com 和 espn.com 等域名的搜索排名有所提高。

在 7 月 4 日的更新中,Sistrix 指出损失仍在继续,新数据显示 Twitter 在「trump」这个关键词的排名已从前十名消失。

对用户的影响

对于一个与实时新闻和讨论紧密相关的平台如 Twitter 来说,它在 Google 上的排名直接影响它吸引用户和留住普通访问者的能力。

如果不及时解决当前的情况,可能会对 Twitter 的增长和用户参与度指标产生长期影响。尽管用户仍然可以直接访问 Twitter,但搜索可见度的下降可能影响新内容的发现。

依赖 Google 来查找特定主题的推文的用户,尤其是与失去的关键词相关的用户,可能会转向其他社交平台。

通过搜索引擎发现 Twitter 内容的潜在用户有时会加入该平台。可见度的降低可能使 Twitter 显得不太相关,可能影响其增长。

这种突然下降的搜索可见度所导致的影响的程度尚不明确。我们可以预期在未来的几天和几周内会有更多的数据揭示这一事件。

就目前而言,它提醒了我们搜索引擎和社交媒体平台之间的关系以及出现问题的速度有多快。

Twitter 能否恢复?

Twitter 和 Google 如何处理这一情况将决定这个社交媒体平台能否成功恢复。

Google 使用复杂的算法来考察网站的历史记录。因此,即使问题解决后,可见度持续下降可能会使 Twitter 难以重新获得失去的排名。

然而,互联网生态系统是动态和有韧性的。如果 Twitter 解决了影响 Google 搜索爬虫的问题,它可能逐渐恢复到过去的水平。

总结

Twitter 在 Google 搜索可见度的急剧下降显示出主要科技平台之间的相互依赖程度以及任何公司变更所带来的意外后果可能会发生多快。

但目前的情况仍在进行中且不断变化。如果 Twitter 和 Google 能够迅速解决根本问题,Twitter 可能会恢复大部分失去的搜索可见度,并减少对其业务和用户的影响。

然而,如果可见度问题持续存在较长时间,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挑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