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04 12:00

苹果与诺基亚签订新长期专利授权协议 包括5G及其他技术专利

7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与高通之间因专利授权费而起的纷争和解、并达成多年的专利授权协议及芯片供应协议之后,苹果也在2020年的秋季推出了全系支持5G的iPhone12系列智能手机,iPhone也正式进入了5G时代,随后的iPhone 13、iPhone 14均是全系支持5G,去年3月份推出的iPhone SE也已支持5G。

但同此前历代的无线通信一样,5G相关的专利也是来自多家公司,苹果也需要获得多家公司的专利授权,诺基亚就是其中这一。

而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在此前所签订的专利授权协议将在今年年底到期的情况下,苹果和诺基亚又已签订了一份新的长期专利授权协议。

诺基亚已在官网宣布了他们同苹果签订长期专利授权协议的消息,授权专利覆盖诺基亚在5G及其他技术上的基础发明。

在官网上,诺基亚也提到,他们和苹果之间新签订的协议,将替代今年年底将到期的专利授权协议,新专利授权协议的条款,目前仍然保密。

作为全球重要的5G专利拥有方,诺基亚向苹果授权专利,也就会获得相关的授权收入。诺基亚在官网上也披露,在未来的多年,他们将从苹果获得专利授权费,预计从明年1月份开始,他们就将获得新专利授权协议相关的收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想还不进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