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7-04 11:34

传媒行业正迎来 AI 技术与监管红利的双击 成本降低效率提高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4日消息:天风证券指出,目前传媒行业正迎来 AI 技术与监管红利的双击。一方面,自 2022 年底以来,平台监管等多个方面的政策出现了积极的变化,有利于传媒企业的创新发展;另一方面,AI 技术的应用也将帮助传媒细分领域实现成本降低和效率提高。

AI 人工智能

目前,传媒行业正面临着 AI 技术和监管红利的双重影响。一方面,苹果于 2023 年 6 月推出了 Vision Pro,这可能会加速 MR 设备的普及,并且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传媒行业的内容创作模式和生产效率正在经历深刻的变革。

另一方面,平台整改已经完成,监管政策也在转向,这有利于传媒企业在新技术周期下进行创新发展。因此,传媒行业可能已经处于近年来第三轮中期上行趋势中。

传媒产业周期,是技术与监管双变量的函数。其中,技术变革打开行业增长空间,而在粗放式发展后,监管政策体系为了适应新技术环境、也将进行精细化调整,从而约束规范传媒产业的成长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