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30 11:10

携程宣布全员每孩补贴5万元 未来投入10亿元生育补贴

携程集团今日宣布,将为全球员工实施新的生育补贴政策——“程二代程长礼金”:自2023年7月1日起,全球任职满3年的员工,每多生一个孩子,就能享受每年1万元的现金补助,直至孩子5周岁为止。

携程

据携程初步估算,未来将投入10亿元生育补助,用于鼓励员工多生育。 携程集团自2015年12月开始陆续推出了孕期交通费、生育礼金和生育医疗补助等福利,并逐步增加了孕妇躺椅、辅助生育和母婴室等10余项福利。在此次新政策发布之前,携程每年在生育福利上的支出近800万元。

根据公司统计数据,2022年与2015年相比,携程员工每年新生儿家庭的比例增加了147%,其中二胎家庭的比例增加了329%。

“我一直建议政府给有孩子特别是多孩的家庭发钱,从而降低家庭的生育成本,帮助更多年轻人实现多生育一个孩子的愿望。”作为人口经济学家,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说,“企业也可以在自身能力范围内发挥作用,为社会形成一个良好的生育氛围提供共识。”

除了现金补助,梁建章还曾提出包括教育改革、向多孩家庭提供购房补助、增建托儿所等十大减负政策建议以促进生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