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9 21:09

阿斯巴甜将被世卫列为“可能致癌物质”:元气森林、奈雪火速回应

快科技6月29日消息,今天最新报道称,阿斯巴甜将于今年7月首次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癌症研究机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列为可能对人类致癌的物质”。

据悉,此次将阿斯巴甜定为3级致癌物,是为了刺激更多研究,从而让监管机构、消费者与制造商对该物质的安全性得出一个明确的结论。

需要注意的是,阿斯巴甜是如今全球范围内应用最广泛的代糖之一,尤其是近年来非常流行无糖饮料、零食,其中很多都应用了阿斯巴甜,比如无糖可口可乐。

此消息一出,很多无糖饮料受到质疑和市场影响,尤其是主打无糖的元气森林。

对此,元气森林负责人第一时间对外回应,称元气森林配料表更干净,元气森林可乐0糖0脂0卡0阿斯巴甜,且全线产品也不含阿斯巴甜。

奈雪的茶也表示,公司从2022年11月开始就已宣布,全部产品使用升级的天然代糖罗汉果糖”。

据悉,罗汉果是原产中国的一种药食两用植物,其提取物罗汉果糖苷”是天然甜味物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