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7 14:30

1年不见父亲误把儿子当贼:太久没见他 我都忘了

6月27日消息,江西高安鄢先生称摩托车被盗。监控显示,一光头男拿钥匙骑走了车。鄢先生表示不认识该男子,且村里没有光头。

鄢先生回家确认后,发现光头男是自己一年多不见的亲儿子。他说,太久没见他我都忘了。

对此,有网友认为父亲可能是记忆力减退了。生活中,不少人常觉得自己的记忆力越来越差,有的甚至担心自己患了老年痴呆症。

其实,记忆力减退并非都是老年痴呆症。据调查,人在30岁以后,记忆力便开始下降,50岁以后记忆力急剧下降,但最后发展为老年痴呆的仅占4%左右,绝大多数都是良性记忆力减退及其他疾病。

一般而言,睡眠质量差会导致记忆力减退。睡眠是人体健康最为根本的,然而很多现代人经常熬夜加班,睡眠的质量并不是很好,这对记忆力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另外,很多人因为压力大,情绪并不是很好,经常处于紧张、焦虑、恐惧等不良的情绪状态下,因此容易影响记忆力,导致记忆力衰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