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1 15:05

A股再现天价离婚!女方拿走34亿 拥有公司6.14%股权

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之一唐壮和易戈兵已解除婚姻关系,共同进行财产分割。根据6月20日公司发布的公告,唐壮将他所持有的大部分卓胜微电子的股权转让给了前妻易戈兵,导致他不再是公司超过5%的股东。根据当日的收盘价,易戈兵分走了近34亿元。唐壮拟通过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将卓胜微股份的约6.14%转让给易戈兵。

卓胜微电子年报显示,唐壮是公司的董事和副总经理。本次股权变动前,他持有公司7.67%的股份,而易戈兵未持有公司股份。根据公告内容,唐壮、许志翰和冯晨晖是卓胜微电子的一致行动人,共同掌控公司33.36%的表决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尽管唐壮的股份比例发生了变化,但实际控制人的共同表决权仍为33.36%。

投资,融资,钱

唐壮和易戈兵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及一致行动协议”,协议表示易戈兵将所持有的3275.75万股份的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监督建议权等全部授权给唐壮行使,同时约定易戈兵每年售出的股份不得超过她所受让股份数量的10%。在唐壮担任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期间,约定易戈兵不得超过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25%转让股份。只要满足约定条件和法律规定,经由唐壮授权同意,易戈兵可以不受限制地出售其受让股份总数量的10%。

卓胜微电子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未改变上市公司实控人身份,在实际控制人共同表决权的数量上未发生变化,并未损害上市公司及其他股东的利益。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