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6-20 15:56

快手上线多款桌面组件, 创新探索手机桌面互动体验

 近期,快手App在iOS端与Android端发布新版本,上线「快手短剧」「搜索飙升」「快手消息」「今天吃什么」「附近的人」等多款桌面组件。通过体验发现,快手将业务场景与桌面组件触达形态进行结合,用户可一键直达App,也能在手机桌面直接使用相应功能。简约的界面设计和便捷的交互体验,既方便了广大用户操作,也丰富了产品功能呈现。

  近两年,短剧因体量轻、节奏快、时长短受到观众喜爱。深耕短剧的快手,成为短剧最 大的消费市场之一,其短剧日活用户超过2. 6 亿,超50%短剧日活用户养成追剧习惯。因此,快手结合优势内容进行产品形态创新,新增「短剧日历」桌面组件,每天为用户推荐当前高热短剧,天天有热剧、集集不错过,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留存和渗透。

  如今,搜索已成为用户在短视频直播平台的高频场景。数据显示, 2023 年一季度快手搜索月均用户超过4. 2 亿,平台单日搜索次数峰值突破6. 5 亿。本次推出的「搜索飙升」桌面组件,就区别于以往的「热榜」锁屏组件,它是基于用户兴趣与站内搜索飙升词,帮助用户提前发现站内热点和优质内容,让热点更个性化,让用户使用体验更好。

  随着线下经济加速恢复,用户对本地生活内容的消费需求也快速增长。结合当下年轻人选择困难的烦恼,快手打造「今天吃什么」创意桌面组,每天为用户推荐午餐和晚餐,避免纠结“吃什么”。利用算法模型进行准确推荐,解决当下年轻人的“选择纠结症”。

  快手以信任为核心的融合社交生态,有效满足了用户的社交需求。结合陌生人社交特点与桌面组件形态,快手创新性地推出「附近的人」桌面组件。通过该组件,用户可便捷地进行兴趣交友,通过手机桌面发现附近来自各行各业、有趣有料、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桌面组件作为一种更有效的入口,带来了全新的手机桌面互动体验,已经成为提升用户活跃度、吸引新用户入驻的有效方式。而此次快手上线多款桌面组件,是基于快手业务场景进行的一次深入探索,可供用户根据兴趣自行添加,有趣且有效。未来,快手或将上线更多兼顾美观、可玩性和实用性的功能,为用户带来更独特的内容消费体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享视APP发布核心玩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