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20 15:45

广州新规:快递入柜需收件人同意 虚假签收可罚三万!

快科技6月20日消息,广州市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为进一步规范快递服务行为,提高快递服务水平,《条例》明确快递企业使用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方式投递快件的,应当事先征得收件人的同意。

快递企业及其从业人员在完成投递前录入或者上传虚假的投递信息,最高可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该规定公布后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并且大家都期待能够迅速全国推广。

造成这个局面的主要原因,就是最近几年快递派送的混乱,几乎所有收件人都遇到过快递被提前签收的情况。

另外,还有很多网友称,某些快递员经常擅自将快递放到快递柜或者代收点,完全不会打电话确认。

如果真的能放到方便的网点或者快递柜倒也能接受,但大量用户反馈称快递员只会放到自己方便的网点。

此外还有很多因为没有提前沟通,甚至会把快递错误放到别的小区网点,让人非常崩溃。

而广州此次推出的新规,能从源头上直接避免这种情况的存在,让用户体验更好,期待其他城市能够尽快跟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