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8 09:09

自研认知大模型 理想汽车带来“一员”真正的家庭成员

快科技6月17日消息,理想汽车于今日举办首个家庭科技日”,期间,理想将公布首款电动MPV名字、最新的5C电池800V高压快充技术以及理想汽车最新AI感知,交互能力。

理想官方介绍,除了用车之外,随着AI能力的提升,如今让理想汽车语音助手理想同学”真正变成家庭成员。

从软件1.0时代进化到软件2.0时代,理想同学将变成未来交互的一个主入口,从一个头像,变成一个AI虚拟生命、一个新的家庭成员”,拥有像人类一样强的多模态感知、多模态交互能力。

比如它能:像人一样主动地感知环境、感知人;像人一样去学习、认知、推理和记忆,做到像人一样去思考;像人一样去表达和互动,比如您跟家里的孩子和长辈沟通时,从来都不会机械地用同一种表达方式;我们还期待它在将来拥有更多的超能力

我们通过构建多模态人机交互技术体系,更符合人的直觉和本能,让每个人使用AI的效率更高、学习成本更低、交互方式更简单、更自然。

自研认知大模型 理想汽车带来“一员”真正的家庭成员

第一、提升理想同学的多模态感知能力,让它可以看得见、听得清。

我们在多模态感知设备上的布局,拥有覆盖全车多音区的数字硅麦、3D ToF摄像头、IR传感器,基于空间多模态感知-3M技术(视觉的MVS-NET、信号的MIMO-NET、语音的MSE-NET),理想同学的感知能力,将变得更像人,可以充分感知舱内空间的多模态信息。

第二、多模态交互:视听融合,轻松交互,聪明又懂您!

最近,理想同学耳眼脑”并用的能力提升:指代的方向变多了,甚至是斜后方,理想同学也能看得懂;同时,能指代更多的人和物,接入更多控车、体验的交互。

第三、Mind GPT:自研认知大模型

我们自研了认知大模型:Mind GPT。让理想同学的大脑更加聪明,我们希望在大模型的世界里,可以让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专属的理想同学,一个在出行空间里,陪伴家人的伙伴。有了Mind GPT加持的理想同学,可以变成带您走遍世界的伴侣型老师”,专业的用车管家”,教您画画和编程的专家”。

新一代交互下的理想同学,可以成为一位车辆专家”,知识渊博的学者”,因材施教的老师”,走遍世界的导游”,无所不能的助手”和更懂您的家庭成员”。理想同学可以让世界更广阔、旅途更精彩、让一家人更幸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