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6 08:23

泡泡玛特回应盲盒规范指引: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落实相关细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6日 消息:针对“市监管总局发布盲盒规范指引”一事,泡泡玛特回应称,未来会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落实指引相关细则。

微信截图_20230616081420.png

昨日早些时候,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

指引指出,盲盒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明码标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实施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同时,盲盒经营者应当将商品名称、商品种类、商品样式、抽取规则、商品分布、限量商品投放数量、抽取概率、商品价值范围等关键信息以显著方式对外公示,保证消费者在购买前知晓。盲盒经营者不得通过后台操纵改变抽取结果、随意调整抽取概率等方式变相诱导消费。不得以折现、回购、换购等方式拒绝或者故意拖延发放盲盒。不得设置空盒。

此外,鼓励盲盒经营者建立保底机制,通过设定抽取时间、抽取金额上限和次数上限等方式,引导理性消费。鼓励盲盒经营者自觉承诺不囤货、不炒作、不直接进入二级市场,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盲盒经营者不得向未满8周岁未成年人销售盲盒。向8周岁及以上未成年人销售盲盒商品,应当依法确认已取得相关监护人的同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