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15 10:39

故宫禁止商业性拍摄 禁止露营车等

根据故宫博物院网站15日的消息,自2023年6月30日起,《故宫博物院参观须知》和《故宫博物院禁止携带物品目录》将正式实施。按照参观须知,故宫博物院不再出售当天的门票,所有游客(包括享受优惠政策的游客和陪同人员)必须实名预约参观,年票游客必须至少提前一天登记参观。未经故宫博物院许可,禁止在故宫内进行各种表演、宣传、采访、社会调查、宗教活动、售卖商品或服务、商业性拍摄等非参观游览的活动。

故宫

此前,三里屯太古里也发布了提示信息。该信息提醒广大消费者保护自己的肖像权,强调不支持未经允许的商业拍摄行为。

三里屯太古里在公共区域的显眼位置设置了多个提示牌,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肖像权,并定期进行提示。

今年4月,北京环球影城表示,禁止商业摄影师入园跟拍;如果游客是正常的拍照、录像等,用于私人或是非商业用途的话是可以的。同时,园区也会提供相关拍照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