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06 14:20

苹果 Vision Pro 头显采用独特的「Optic ID」虹膜扫描进行身份验证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6日消息:今天苹果宣布的 Vision Pro 头戴式设备将首次采用独特的生物识别方法,即虹膜扫描。Optic ID 利用头戴式设备中的摄像头扫描眼睛,就像 Face ID 扫描面部一样。

optic-id.jpg

Apple WWDC23 视频截图

实际上,它几乎与 Face ID 完全相同,但它使用每个人独一无二的虹膜布局来验证身份。Optic ID 可以用于解锁头戴式设备,授权购买和解锁密码,就像 Face ID 和 Touch ID 一样。

据苹果介绍,Optic ID 是一个全新的安全认证系统,通过分析在各种非可见 LED 光下的用户虹膜,并将其与存储在安全隔区的用户注册 Optic ID 比对以迅速解锁 Apple Vision Pro。用户的 Optic ID 信息完全加密存储在设备上,不会储存在苹果服务器上,也无法被任何 app 所访问。

用户在使用 Apple Vision Pro 时的浏览内容和眼追踪信息均不会与 Apple、第三方 apps 或网站分享。除此之外,来自相机和其他传感器的信息均直接在设备端处理,所以 app 不需要看见用户的周围环境来提供空间体验。EyeSight 也包含一个视觉指示灯,让周围的人知道用户正在拍摄空间照片或视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