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6-01 10:45

极米和坚果“战争”实录,新版老罗对撕王自如?丨科技V现场

凤凰网科技讯 6月1日消息,坚果极米互撕后,5月30日晚8点半,凤凰网科技直播连线坚果投影CPO(首席产品官)王骁逸、极米公关负责人郭雪晴、涉事UP主“是啊哟没错”,就“坚果为何炮轰极米”“友商碰瓷营销”“评测收钱”等问题共同展开辩论。

“你一直打断我的话”、“不要混淆事实,这个技术本身就有问题。”在长达两小时的现场直播中,坚果CPO、极米公关负责人唇枪舌战,互不相让。当晚,极米正式发布声明称“嘴仗无益,眼见为实”,表示可以进行产品实测对比。

该场直播登上当晚微博热议榜首,共吸引51万人实时观看,200多名数码大V参与讨论。有数码大V表示:“厂商互相抨击顶多也是口水战,没想到两大厂商高管亲自对线,精彩程度堪比老罗王自如优酷对战。”

在还原这场直播辩论前,我们先交代下事件的始末。

据悉,投影仪常用的投影光源可以分成传统光源、LED光源和激光光源,三者各有优缺点。极米的最新款产品RS PRO 3采用全色LED光源 1个红色激光的混合调光方案,坚果、海信等厂商则采用了三色激光技术。

坚果CFO王骁逸认为,极米在新品发布会上推广自家混光技术时,“拉踩”坚果所采用的三色激光技术,误导消费者。而极米公关负责人表示,三色激光技术存在散斑和彩边问题是事实,极米出货量第一也是事实

此外,在本场直播中,三位当事人围绕“坚果是否‘碰瓷营销’?极米到底有无打压对手技术?UP主是否收钱评测?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辩论。近两小时的直播辩论,凤凰网科技概括梳理三方主要观点,并在文末附上全程对话实录。

坚果CPO王骁逸

1.极米科技在发布会上的宣传“取巧”,“拉踩”坚果三色激光是“伪技术”。

2.坚果CPO称投影的产品好评率、数据表现等方面优于极米科技。

3.极米的混光技术本质和LED没有区别

4.极米营销混光技术,是为了去库存

5..电商平台多位“消费者”购买N1系列后退货留差评,显示收货地址为“极米科技”。

6.极米的混光技术不是自研,是购买供应商技术

极米公关负责人郭雪晴

1.三色激光技术存在散斑和彩边问题是事实

2坚果三色激光技术营销“碰瓷”IMAX

3.坚果三色激光技术买现成方案

4.坚果没有体验过极米产品,打嘴仗没有意义

5.UP主测评环境不一样不公正,收机器也是酬劳一部分

6.坚果质疑大家出货量作假,需要拿出证据

7.好评率可以作假,消费者用脚投票

涉事UP是啊哟没错

1.收过机器,但没有收任何品牌钱

2.极米发布会拉踩三色激光技术,误导消费者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