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23 15:18

OpenAI提议像管核设施一样管AI!马斯克极力赞同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3日 消息:随着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人们对于其超越人类的担忧也越来越多。近日,OpenAI CEO Sam Altman、总裁Greg Brockman和首席科学家Ilya Sutskever联名发表了一篇“呼吁信”, 提议建立一个国际监管机构监督人工智能 (AI) 的开发和部署。

该组织的领导人认为,这样一个机构对于确保以安全和负责任的方式开发和使用人工智能是必要的。

OpenAI此举受到大量关注,推特上转赞已超3000。马斯克随后也在评论区下表示赞同,称“控制很重要”。

QQ截图20230523151201.jpg

OpenAI 的提议是在人们越来越关注人工智能带来的潜在风险之际提出的。一些专家警告说,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能会导致超级智能机器的诞生,从而对人类构成生存风险。

OpenAI 认为,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本质上是全球性的,需要全球应对。该组织的领导人建议监管机构可以仿照现有的国际组织,例如国际原子能机构。

人工智能的发展有可能带来重大利益,但也带来重大风险。国际监管机构可以通过确保以安全、合乎道德且符合人类价值观的方式开发和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减轻这些风险。

拟议的监管机构将负责为人工智能的开发和部署制定标准和指南。它还将负责监控人工智能的发展并确保以负责任的方式使用它。

人工智能的发展有可能改变社会的许多方面,从医疗保健到交通再到金融。

重要的是,这种转变要以一套共同的价值观和原则为指导,这些价值观和原则优先考虑安全、道德和人类福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