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23 11:04

就业选择雾里看花 还呗助力高职专科人群平稳着陆

2021 年 5 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年来,高职就业率(含升学)持续在在91%以上,近几年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保持高位水平,高于普通高校的平均值。而根据麦可思发布的《 2022 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高职毕业生中有7.7%的人选择灵活就业,其中包括1.8%选择受雇半职工作,2.8%选择自由职业,3.1%选择自主创业。在灵活就业观念的支持下,高职专科人群顺应时代趋势,乘借数字经济东风,自主选择职业方向,成为劳动力市场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为了能够详细分析目前高职专科学历用户毕业后的就业情况,还为了进一步为市场提供高职专科借贷的详细背景,数禾科技旗下消费信贷平台还呗出品《高职专科学历用户借贷行为洞察》白皮书,以大数据解读高职专科人群的借贷行为,更好赋能高职专科人群投身社会建设。

在还呗出品的高职专科学历背景用户的借贷行为洞察白皮书中,对高职专科学历背景用户的职业分布进行了详细统计,高职专科用户主要围绕“衣食住行”等民生领域,为促进共同富裕起到推动作用。但围绕“衣食住行”的经营活动多数是规模小、竞争力弱、抗风险能力差的小微企业,他们对资金需求具有周期短、频率高,时效急等特点,因此方便、快捷的线上消费信贷服务成为了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的不二之选。还呗借助科技优势,能够实现秒级放款,全线上操作、放款不等待,为小微群体提供了更方便的直达金融服务“快速通道”,有效解决用户资金周转的难题。截止目前,还呗已为超过 40 万小微企业主提供超 140 亿元的金融科技服务。

今年 4 月 27 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 2023 年加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的通知》,明确今年全年工作目标是形成与实体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总体继续保持增量扩面态势,优化服务结构,提升重点领域服务准确度,拓展保险保障渠道。贷款利率总体保持平稳,推动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逐步降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好借好还”为旗帜,还呗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资金问题,以准确的信贷服务全面激发小微企业的主体活力,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更多信心和底气,切实解决“生意难做”的问题。

针对年轻人自由散漫的特点,还呗提供便利、有效、放心的的小额借贷金融服务服务,为每一次裸辞、跳槽、创业提供底气支撑,并不断革新智能信用系统。在确保安全合规的前提下,还呗的智能风控系统可以主动去发现用户身上的闪光点,当符合要求的用户申请借款时,智能风控系统会在产品利率和审批额度方面提供相应优惠,真正体现出信用在现代金融服务中的重要意义。近期,还呗完成了增信提额项策略,为风险提供更多可识别客群路径,实现客群分层细分,对信用良好的优质用户开通主动提额功能,充分满足资金周转需要。还呗还新增了微信分等多种增信凭证,帮助更多用户应对突发情况对收入的影响,该项举措出台后,还呗月增信额度超过了 1 亿元。

对于这些即将和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家庭,工作,生活中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偶尔会资金周转不灵,背负账单压力,甚至有时候会错过一些选择和机会。围绕提高长尾人群、小微企业主借款便利度的目标,还呗依托数字化手段不断进行系统优化,持续推进借款全链路项目提升用户借款全流程体验。譬如,借款第 一步耗时体验由 6 秒提升到 2 秒以内,借款进入效率提升60%;轻资产借款提交率提升10%;轻资产放款成功率提升4%。未来,还呗将持续用科技创新推动服务升级,让用户体验到真正的贴心金融服务,为高职专科人群自由职业选择撑起“顶梁柱”。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