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22 11:16

2023未来医疗100强榜单出炉!微医位居榜首

5 月 6 日,“ 2023 未来医疗 100 强”榜单及《 2023 年未来医疗 100 强企业成长性分析报告》发布。微医凭借在数字医疗健康服务领域的创新实践及高成长性登顶“中国创新医疗服务榜”。

图:“ 2023 未来医疗 100 强”榜单

未来医疗 100 强榜单创立于 2015 年,面向医疗健康领域非上市企业展开,旨在遴选真正代表未来医疗的中国创新医疗者,发现我国未来医疗产业的核心力量,是广受企业界、投资界关注的全球性创新医疗健康评选之一。本届评选通过企业申报、评审会评审、机构交叉评审、专委会终审,并重点考察企业在人力资源、知识资源、重要合作伙伴资源、市场表现四大一级指标,共 17 项二级指标数据上的成长性与年度表现,从医疗器械、生物医药、数字医疗、医疗服务、商业及供应链服务五大领域中分别评选出估值排名TOP100 的创新企业。

据《 2023 年未来医疗 100 强企业成长性分析报告》上榜企业整体分析总览数据,即使在五大领域上榜的全部 500 家企业中,微医也同样位居榜首。

图:《 2023 年未来医疗 100 强企业成长性分析报告》

登顶“ 2023 未来医疗 100 强”和“中国创新医疗服务榜”,显示了微医在数字医疗健康服务领域的创新实力。作为中国最 大的数字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微医在创新技术和服务模式的双重驱动下,不仅实现了线上线下医疗资源的深度融合,还通过与公共医疗保险系统的无缝连接,建立起多种独特的服务交付渠道,在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医疗健康需求的同时,积极推动着中国数字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

在此过程中,微医不断通过创新实践登顶新的高度,并为数字医疗行业开辟出新的发展空间。

2015 年,微医创建中国头家互联网医院——乌镇互联网医院,开启国内在线复诊、电子病历共享、电子处方等新业态。此后,以互联网医院为支点,微医逐区域整合区域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医生、医保支付等医疗供应及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和健康维护服务,有效实现了医疗价值链各参与方的联合与共赢,并推动了当地医疗服务体系的数字化升级。

例如, 2019 年,微医在山东泰安推出国内首 个可由医保直接结算的市级数字慢病管理服务模式,实现了“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的慢病全程管理服务,并开始在山东 16 地市推广。 2020 年,微医在天津推出国内头家以数字医院牵头的紧密型数字医联体,连接天津市全部 266 家基层医疗机构,为逾11. 1 万糖尿病患者提供数字慢病管理服务。

微医的数字医联体创新实践不仅构建了中国式“联合健康”服务模式,也为行业开启了数字化引领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新时代。

如今,基于多年积累的数字医疗资源和服务能力,微医已形成数字医疗、数字医药、数字中医药三大业务板块,主要向各类用户提供数字医疗服务和以数字慢病管理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为代表的健康维护服务。与传统医疗服务相比,微医以价值为核心的数字医疗服务及健康维护服务更可及、更实惠。而基于用户需求以健康为中心持续地创新实践,则成为微医在数字医疗行业保持高成长性和领先地位的重要驱动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