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09 13:55

杨紫申请强执拉夏贝尔网店25万元 称其合同到期仍用其肖像长达2年

近日,拉夏贝尔旗下上海优饰服饰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25万元,关联案件为杨紫与该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执行法院为北京互联网法院。

原告杨紫诉称,在其与被告上海优饰服饰有限公司“Puella”品牌形象代言人合同到期后,被告仍擅自使用其肖像图片进行广告宣传长达两年之久。最终,法院判决被告立即删除店铺中杨紫的肖像,向杨紫致歉并赔偿杨紫经济损失25万元。

法律,条规、法院

肖像权是指个人保有自己肖像的权利,因为杨紫是公众人物,故其肖像权备受关注。不过,一旦她的代言合同到期,品牌是否可以继续使用她的肖像权也成为了一个争议话题。

有些人认为,品牌在使用杨紫肖像时可能包含有合理期限的条款,因此该品牌可以在一定时间内继续使用。但是,其他人则认为,一旦合同到期,该品牌必须立即停止使用杨紫的肖像,否则就会侵犯到杨紫的肖像权。拉夏贝尔网店的案例引起了公众广泛的讨论,以至于媒体都在关注。杨紫通过法律手段申请强制

猜你喜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