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08 08:45

孩子高铁上狂踢前排:家长无动于衷

5月8日消息,在湖南长沙,两名小女孩在高铁上狂踢前排小桌板的视频引热议。乘客称,妈妈特意把两个孩子领到前面车厢玩,小孩在车厢里疯跑尖叫,用脚踢小桌板。有人提醒,但家长无动于衷不管不问。

网友表示,高铁车厢属于公共场所,任何乘客都必须遵守相关秩序规范。顽童们在车厢内肆意嬉闹、霸占其他乘客的座位,翻越椅背,或在狭窄的过道地面上爬来爬去等行为,着实令很多乘客十分崩溃。

专家表示,爱子,教之以义方。”父母爱子女,就应当用做人的正道加以教导。家庭教育最重要的就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发生在高铁上的顽童胡闹”,暴露出一些父母在教育上的不合格”。

对此,更多为人父母者当引以为戒,更要在文明教化上身体力行。立德方能树人,帮孩子扣好德行这粒扣子,才是真正为了孩子好”。要让孩子明白,公交车、地铁等也属于公共场所,需要尊重相关公告规则。比如不要大声说话、不要任性哭闹、不乱丢垃圾、不在车厢追逐打闹等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