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5-06 13:48

李幼斌称饭圈文化长久不了上热搜 好演员就要用作品说话

相信看过电视剧《亮剑》的观众都会对李云龙这一角色印象深刻。最近,饰演李云龙的演员李幼斌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饭圈文化进行了严厉谴责,他也表达了自己对综艺节目的看法。所谓饭圈文化,指的是某个明星或团队的粉丝自发组成的社群,通过点赞、评论、转发等方式来支持和热爱自己的偶像。

客观地说,这种文化最开始还是积极而正面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饭圈文化开始出现了“变异”,粉丝们过度沉迷于自己的偶像,无视偶像的真实生活和创作价值,一味追求盲目崇拜,不容忍半点批评和质疑,甚至采用攻击、删帖、抹黑和攻击同行来维护自己的偶像。

粉丝

最终,他们甚至可以变得一味的捧红某个明星,忽略了偶像的优点和缺点,已经到了将明星看成神一样的地步。这严重错误的引导着年轻人的价值观。

李幼斌正是批评了这种变异后的“饭圈文化”现象。他直言,前些年的饭圈文化曾引起一定程度的流量,但这种非常规现象是由利益驱使的,这种现象无法长久。这话说得其实还算客气,如果由网友来说,现在的“饭圈文化”简直就是毒瘤。

的确,现在很多年轻演员为了追求流量,为了迎合粉丝和市场需求,不惜降低自己的艺术追求,去创作那些娱乐效果极强的角色来引起关注。然而,这导致了这些演员的表演仅仅局限于模仿和变化不大的角色,他们的表演风格和表现力也很难得到提升,演技徘徊不前,接连不断地演着一样的角色,不如亲身经历。

既然“饭圈文化”存在诸多弊端,等到人们深刻认识到其问题时,这种现象是无法继续发展下去的。

猜你喜欢: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