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3-04-21 09:24

老抽酱油的老是指酿造时间更长还是方法古老?蚂蚁庄园4月21日正确答案

老抽酱油的老是指酿造时间更长还是方法古老?支付宝蚂蚁庄园4月21日这个问题的正确答案是什么呢,我们来看下具体的答案。

蚂蚁庄园

蚂蚁庄园4月21日问题:老抽酱油的老是指什么?酿造时间更长还是酿造方法古老

正确答案:酿造时间更长

老抽是一种调味料,是用大豆或脱脂大豆或黑豆、小麦或面粉为主要原料,经过微生物发酵和加入焦糖等工艺制成的浓色酱油1。老抽的颜色深厚,有一种微甜的鲜美口感,适合用于肉类的增色作用,比如红烧肉、卤味等。

老抽和生抽的主要区别有以下几点:

原料不同:生抽是以优质的黄豆和小麦为原料,经发酵成熟后提取而成;而老抽是在生抽的基础上加入焦糖,经特殊工艺制成的浓色酱油。

颜色不同:生抽是红褐色的,而老抽是棕褐色并且有光泽的。

用法不同:生抽一般用来调味,炒菜和凉菜使用的比较多。老抽一般用来上色,红烧和焖煮使用的比较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