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4-08 19:45

博主带秤在淄博连逛10家店无缺斤少两:他很佩服

4月8日消息,因打假美食份量走红的博主superB太来到山东淄博,自带秤的他在淄博的10家摊位上反复称量,发现没有一家店铺存在缺斤少两的情况,甚至有的店铺还多送”、免费尝”。

对此,博主表示,淄博一座让他不得不佩服的城市。这是不是说明,淄博是一座让打假博主失业”的城市?

面对商家”缺斤少两问题,律师表示,消费者需要增强自我权益的保护意识,掌握基本识别鬼秤”的方法,如在购物前留意计价秤是否粘贴有强制检定合格证”等信息。

在活禽宰杀等缺斤少两高发区,尽量在市场的公平秤上进行复称后宰杀,发现缺斤少两及时保存证据,并积极的投诉与举报。就消费者协会而言,需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畅通投诉渠道,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摒弃”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怕麻烦等心理,勇于、善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首先需妥善保存证据,然后依法、及时采取行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