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4-08 18:00

都要分比亚迪一杯羹 奇瑞发布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性能超猛还省油

快科技4月8日讯,就在昨晚,奇瑞汽车在科技进化2023 奇瑞汽车新能源之夜”上,发布了第三代混动技术全新的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毋庸置疑,这就是对标比亚迪DM-i。

划重点:热效率大于44.5%,综合续航1400 km,百公里加速4.26s、全域高性能,持续高节能

C-DM由电混专用发动机、电混专用变速箱、电混专用电池管理系统构成,其中,搭载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功率可达115kW,最大扭矩220Nm

在双电机驱动 3挡DHT”模式下,其三挡超级电混DHT变速箱最高传动效率97.6%,轮端输出扭矩可达4000Nm,百公里加速为4.2秒,市内通勤下,从30km/h加速到70km/h需要3秒,而在高速路况时从90km/h加速到120km/h需要3.6秒。

在节能方面,其电混发动机最大热效率大于44.5%,可以实现百公里亏电油耗最低4.2L的成绩,表现着实亮眼,不仅如此,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最快仅需18分钟可补能至80%,其综合续航超过1400公里。

除了混动平台,奇瑞还推出了全新的电动平台,名为E0X高性能电动平台”,发布会上亮相的STERRA ES和ET两款车型都是基于该平台打造。

据悉,E0X平台为EEA5.0电子电气架构,可支持最高1000TOPS算力、千兆以太网传输,软硬解耦、全栈可控,可以支撑高阶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可覆盖A 到C级的SUV/SD/MPV、五座、六座、七座车型。

E0X平台车型可实现超过700公里的续航,0-100km/h加速小于3秒,该平台车型还支持800V高压超充,5分钟能够充150km,支持超低风阻系数以及空气悬架系统,此外,除纯电动车型外,还将推出增程车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