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3-15 21:25

操纵2万个水军,诱导跟风下单!水军操盘直播间被曝光

在互联网上,有些平台提供售卖直播水军、直播间人气、播放量、点赞、评论等服务,用户可以24小时自助下单。

一位直播带货代运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使用水军已经成为直播带货行业公开的秘密。利用水军来烘托气氛,不明就里的用户可能会被虚假热闹的氛围所带动,从而轻易地跟风下单。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了一些价格,如“每小时49元的100人直播人气,10万个点赞18元,30条评论59元”。

image.png

此外,一些直播公司还会通过群控系统控制大量的水军。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群控系统是一种利用电脑同时控制多部手机的方式,冒充多个真实用户充当水军。某公司的云控系统操作更加简单粗暴,只需要一部手机即可操控200到20000部手机充当水军。

image.png

记者还看到了一些水军公司为多个客户搭建的云控机房,机房里堆满了手机,每一部手机都是一个水军,手机屏幕上显示着数十个直播间正在进行中,成百上千个水军正在多个直播间内兴风作浪。

该公司经理表示,对水军的需求越来越大。他的手机里还保存着很多其他公司建立的接单群,每天都有海量的水军需求,如“晚上九点钟需要200台设备,3个小时0.25元的价格,5000粉丝,5000部设备,需要点一个账号,每个账号1角钱”。

image.png

可见,水军这种违规行为已经成为网络直播行业的一个突出问题,必须得到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和严格打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想还不进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