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3-07 08:46

省有观光点1人限购2颗茶叶蛋 一颗15元新台币

因为禽流感的影响,台湾地区鸡蛋供应紧张,价格不断上涨。据台湾蛋价委员会透露,从6日开始,全台鸡蛋批发价每台斤由52元新台币涨到55元新台币,涨幅达5.8%,创下历史新高。这也是3周内第二次调涨。许多地方出现“抢蛋”现象,茶叶蛋等食品限购或停售。有些食品业者只能用其他材料代替鸡蛋。

小吃 摆摊 美食 (2)

在台北市辽宁夜市有名的“胜利号”蚵仔煎店,因为快要“断蛋”,决定从6日起不再加蛋在蚵仔煎里面,并且停售三种含有鸡蛋的商品。有消费者表示,“没灵魂”的蚵仔煎不想吃了,等到有鸡蛋再来。

据南方都市报3月7日报道,在南投日月潭卖了几十年的阿婆茶叶蛋,因为鸡蛋涨价而将单颗价格从13元新台币调到15元新台币。在台北一些卖鸡蛋的店铺门口,民众早早就排队等着买鸡蛋,但是普通白壳和红壳的鸡蛋都缺货了,只能买比较贵的白壳红心、红壳红心或土鸡等特殊品种。在一些大型超市和卖场里面,也限制每人只能买两盒鸡蛋。

对于“缺蛋”的情况,“农委会”承认存在供需失衡的问题。根据他们的估算,岛内每天需要12万箱(每箱200颗)的鸡蛋,但是只能供应11.3万箱。但是台湾农经公司说,“农委会”的数字太高了,实际上每天只能供应10.5万箱左右,缺口达450万颗。面对这样的“缺荒”,行政机构负责人却说民众不要被“认知作战”所误导,并且安排官员去视察超市货架上满满的鸡蛋。可是他们走后货架就空了,“视察表演”被网友批评。

据中新社6日报道,“农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每天产量11.2万箱左右,缺口大约50万到80万颗。“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则认为这个数字太保守了,可能不到11万箱。还有业界人士预测,在禽流感还没有控制之前,“天花板”还没有到来,未来可能还会继续涨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