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22 09:58

上海将允许在设摊开放区有序设摊 满足民众“烟火气”需求

2月20日,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新时期设摊经营活动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加强设摊经营活动的管理,规范市民集市、创意夜市、分时步行街、超出门窗和外墙经营(简称外摆位)等新型设摊行为,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即日起至3月22日。

指导意见指出,可以划定设摊开放区,设置特色点、疏导点、管控点,其中特色点以新型业态为主,符合城市高品质要求;疏导点以服务基本民生为主;管控点以销售自产农副产品为主。

摆摊 地摊

指导意见明确,个人可以参与设摊开放区内的设摊经营活动,食品摊贩和街头艺人需符合条件,向运营主体提出申请。设摊期间,应按照运营主体的管理要求,落实责任区管理等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小摊点,那是摊贩们的个体生计,也是民众生活便利的一种体现。它反映出民生的底色,浓缩了城市治理的温度。正如有关部门在《意见》起草过程中指出,“近年来,人民群众对‘烟火味’的需求日益强烈。

”烟火味,那是洋溢在大街小巷之间,萦绕在世道人心里的一种气息。无论是“小修小补”服务的回归,还是家门口的小摊点,都让人见证到生活应有的样子,感受到温馨的烟火气息。实践证明,小摊小贩、“小修小补”服务可以与大城市兼容共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重磅!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